九承

欢乐杂食最幸福,不怕饿死,不怕虐。

一个个人声明【占Tag致歉】

看看以前的你,再看看现在的你,你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如今这般模样?

茶可夫斯基【勿扰】:

关于最近官方发的佣兵空军新皮肤,我想我需要发一个自己的声明。不为捧此踩彼,而是为了客观说明一些事实,表明我的态度。


【1】官方从来不站任何CP,无关热度。第五人格官方不会也不能正式承认任何一对CP的成立,却又因此而什么CP都可以吃——因为他们是官方。这是一个很微妙的情况:官方向来关注同人创作,因为他们知道这能够带来大量的热度和资金流入,实际上同人圈与官方是属于相互滋养和依存的关系。官方一方面需要有高热度的CP来吸引外界目光和资源,另一方面又不能让一家CP独大,而压垮其他CP的热度增长。没错,官方需要的是“百花齐放”,而不是一枝独秀。所以他们永远无法正式承认任何一对CP,哪怕这对CP的热度有多高。他们只能“暗渡陈仓”——利用各种方法暗示这对CP或者暗捧其他CP成长。我们没有理由指责官方这样的做法,因为本质上这款游戏就是要盈利的,在某种程度上以同人热度进行吸金的官方无可厚非。


【2】同人圈是一个圈地自萌的区域。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角色配对,也有不吃的CP。KY和喷子永远无法消除,无论哪一对CP都会有。但是基于【1】的陈述,我也想提醒一下喜欢佣空的朋友:不要拿着某些可配对的皮肤去宣扬根本不存在的“官配”,也不要跑到反吧里头跟KY撕。第一不值得为不存在的东西瞎高兴;第二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,尤其他们装睡是为了反咬你一口。


【3】综上所述,没有官配,不要KY;没有必要跟KY浪费时间,除非对方不仅KY还抄袭描图盗文搬运。遇到这种人,请尽情地骂挂举报一条龙。


【4】我的态度:官方一口气出了这么多的皮肤确实令人很高兴,但我心里很慌。佣空从开始到现在其实一直是个不温不火的圈子,总体来说清清静静,甚少纷争。然而从七月底到现在,热度忽然涨了不少,一方面我们作为产粮的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对CP,另一方面也很担心热度所带来的是非和KY。八月的浮光掠影以及随之产生的反吧已经让我们警觉到这个问题了。但是既然产生了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,我们能做的只是静观其变,不要作为,不要撕不要理会,从前冷圈的时候该怎么做就怎么做,安心产粮就是。我很高兴官方能够注意到佣空这对CP的存在,但我不会宣扬任何有关CP官配论的说法,因为官方的各种举措以及态度都不是亘古不变的。官方什么CP都吃,什么CP都推,只要这对CP发展到一定程度,有足够优秀的作品和资源吸引,都能引起官方的重视。所以,我希望依旧能和每个CP圈和平共处,不要为了什么“官配”或者“合理性”而撕得昏天暗地。


【5】同人圈的和平发展是官方良好发各类CP糖的优质前提,谢谢大家。



这条欢迎转载

评论(2)

热度(425)